Cheazin东帛,随缘鸽热衷咕咕咕

【2020叶修首发生贺】【叶喻】弈

祝老叶23岁生日快乐!




叶修正坐在兴欣酒馆和远道而来除妖的王杰希饮茶下棋。


“将军!”叶修眉头一松,大笑,“哈哈,赢了!”

王杰希低头抿了一口茶:“几日不见,你这棋艺有长进啊。”

“那是!”叶修哈哈将手里的茶水一饮而尽,“话说你不是来除妖的嘛,怎的来和我下棋了?”

“倒也不急。这棋妖,早晚是要除的。”

“那倒也是。不过这妖一不吸人精气,二不杀人灭口,不作恶事,除它作甚。”

“不知,既然国师请我来,那我也就是来做做样子。”

“哈哈,你这应付的方式也是够草率了。”


“老叶,老叶!”黄少天御剑飞到叶修住的兴欣酒馆,“队长不见了!”

“怎的回事?!”叶修与王杰希唰的一下站起身来,身后的椅子啪的一下摔在地上,“怎么突然不见了?”

黄少天喘匀了气息,有一把把叶修手里的茶抢过去一饮而尽,抹了抹沾了水的唇,这才开口:“队长,队长他要到蓝雨结界范围内的时候,被那只棋妖掳走了。我先一步进了结界内,队长他就被一阵阴风给带走了。要不是出结界需要很长时间输密码,队长怕是不会被抓走!都怪我!”

黄少天生气地敲敲自己的头。

王杰希抓住了黄少天的手,安慰道:“这棋妖从不伤人,喻队不会有事的,放心。”

叶修用手托住下颚:“大眼,你不是要除这妖吗?把它的位置说来听听?干脆一块除了便是。”

王杰希叹了一声:“地址就在凤凰山山顶洞穴里,只是你要进去得先破其棋局三关。奈何我棋艺不精,无法与你一同前去。”

“无碍,我去去就回。”叶修没有收拾什么东西就急匆匆的甩袖而去,甚至直接瞬间转移到达凤凰山山脚。


“看来这棋妖法力还算高强,竟然能给整座凤凰山施加结界。”

叶修手持千机伞缓步上山,现在不能急,待会可能会有一场恶战。

不出所料,叶修在临近山顶之时抓住了那棋妖。


“把喻文州交出来!”叶修揪住棋妖的衣领,带着些许气愤,恶狠狠地说。

那棋妖倒显得处变不惊。

“怎么?那喻文州是你的谁?竟使退隐多年的叶神亲自前来解救?难不成是你的……情人?”那棋妖嗤笑一声,“可惜啊,你爱着他,他可不一定。”

叶修脸色刹那间不太好看。

“所以呢?你费尽心思把文州绑来就是为了引我出来讽刺我?”

棋妖哼了一声。

“要不是那个姓黄的话痨告诉我往昔那位斗神就是闻名于世的棋圣,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找到你。”

叶修不语。


当年江湖上一直流传着一个传说。

当时棋圣多行侠仗义,一次不慎得罪一国,友人被绑。棋圣便孤身一人前往。

众人纷纷为棋圣祈祷。


结果一周之后,棋圣和他友人一同回来,毫发无损。

同时传出那国被一盘棋阵压制而覆灭的消息。

不止是国内的人感到了惊讶,就连邻国的战将也前来讨教,但无一不是被打得落花流水。

后来因为种种缘由,棋圣不知到了何处,再也没有出现在这世间。

不曾想竟是这位在江湖上呼风唤雨的斗神。


“那么,既然棋圣大人亲自前来,那还请大人过了小妖这三关,小妖不仅将那喻帮主送还与您,而且把我的命交给你。可否?”

棋妖眨巴眨巴眼睛,歪着头轻笑,随后转身离开。


叶修往前迈了一步,撞进了棋妖设的第一个棋阵。

漫天白雾,朦朦胧胧看见远处的山,却又看不大清楚近处的细小的事物。
这雾阵,练的不错。

叶修勾了勾唇,虽说雾阵不能说是极其困难的阵法,但在江湖上对于限制敌方行动还是可以起到很大的作用的。

只不过这雾阵有一缺点。

怕风。

叶修从袖袋里摸出一块棋盘模板和些许黑白围棋。棋盘模板借着叶修的念力支持浮在半空,棋子一颗一颗随着叶修的控制落在棋盘,很快形成风阵。

雾还未散,叶修却路走偏锋闯进了另一个阵法。


果真。

被我猜到了。


迷阵。

外接剑阵。


照大多数人的习惯,雾阵之后接着迷阵,迷阵雾阵配合着剑阵是最好的方法。

迷阵与雾阵差不多,都是用来控制人前进的阵法。

闯出迷阵的速度越慢,阵法就会越复杂。

但是这阵法有一个巨大的,不易被发现的bug。

——每一个迷阵阵型都是相同的且出口永远在南。

也就是说,以前闯过一次迷阵,下一次遇到使出迷阵的,都可以在超短时间内通过,除非你记忆力不好

而剑阵则是在通过迷阵和雾阵之时出暗剑。

杀伤力很高。


叶修嘴角一弯,看来这棋妖与人类的思维相差不多。

从衣兜里摸出指南针,千机伞化为剑形态,抵挡着剑阵的攻击。


出了迷阵,不一会儿雾尽,倒是显出了一人一袭白袍的身影。


“文州?”

叶修往前几步,收了风阵。

雾气又朦朦胧胧盖了上来。

“喻文州”转过头来,咧嘴笑了一下。

叶修反倒退了几步:“等等,你可不是喻文州。”

幻阵。

的确,不愧是从棋里修炼成精的,幻阵用起来毫不手软。

使用幻阵者,若阵破,功力大减,损寿命五年。

可惜他和喻文州认识不多,没有办法一举一动,一撅一笑都一模一样。

千机伞化为枪形态,一招BBQ向伪文州轰了过去。

果真,阵破,妖死。


叶修冲向被绑在树上昏迷着的喻文州。

气息微弱。

想必是为了破阵耗费了不少心思。

叶修看着喻文州精致的脸,,听着近乎消散的心跳声,把唇覆了上去,将气息渡给喻文州。

喻文州悠悠转醒:“叶修。”

“文州……”叶修搂着喻文州,“我喜欢你,和我在一起吧。”


天已近黄昏,太阳慢慢地钻进薄薄的云层,变成了一个红红的圆球。散发出来的光芒撒在叶修脸上,熠熠生辉。

红向四周蔓延着,蔓延了半个天空,一层比一层逐渐淡下去,直到变成了灰白色。


“好啊!”

评论 ( 2 )
热度 ( 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