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zin东帛,随缘鸽热衷咕咕咕

【2020叶修生贺/第二批】【叶王】我也不知道要叫什么

祝叶修大大23岁生日快乐!!!



王杰希的本体是一只阴阳眼的波斯猫。

经过多年吸天地之精华,宇宙之洪荒,终于修炼成人,投身茫茫人海之中,成为一名在江湖上行侠仗义的侠客。

仗着一对虽大小不一却又摄人心悬的眼睛和出其不意的攻击手法获粉无数,稳坐占粉榜前五之位。


叶修也是一名侠客。

与王杰希不同的是,叶修行事诡异莫测,每次行侠仗义都不会露面,只留下一个形似“X”的图案代表自己。

而位于占粉榜首位的叶修,靠的就是这变幻莫测的武功和神秘的面容。
虽后来叶修退隐江湖,不再于江湖闯荡,但榜首之位仍然没有落入他人之手。

——不愧是四登武林盟主之人。


叶修归隐山林后,因为家庭的原因,不少人送礼企图攀附他。

叶修很烦,他没有收礼,但有些必收的东西倒也不能推辞。

可是叶修怎么也不会想到有一天他们会如此变本加厉。


“叶盟主,这是我的一点小小的心意,还请收下。”

一个长得贼眉鼠眼的人掐媚的看着叶修,身后放着一个盖着红绸的大笼子。

“抱歉,本皇子今日身体不适,就不行谢礼了。”

叶修身着一袭雪白的长袍,斜斜的躺在褐色的长椅上。

叶修本不想收下,奈何这人是父皇手下器重的大将的亲侄子,并且有可靠消息,那大将企图叛变,为了安抚住那大将,他的礼不能不收。

叶修轻叹,绣眉轻皱,修长的手指按压住太阳穴,不论是近看还是远看都是一副养眼的模样。

那人看得愣了神,又自知失礼,急急垂下眼眸,心底却想着:待叔叔叛变成功,这人就是我的了!

那人眼底的猥琐笑意,叶修位于上位自是看不着,但那笼子里的人可是看得清楚。

待那人走后,叶修又一次叹了一口气,翻身下椅,翩翩白衣轻柔地滑下长椅,半垂到叶修的脚踝。

“把这笼子存进仓……”叶修突然住口,“等等!先送到我房间。”

叶修保证自己的听力必定是没有问题的,他敢肯定,这笼子里的东西,一定不是凡物。


“王杰希……你怎么在这!”

叶修蹲在王杰希面前,看着眼前明显身体虚弱,几乎是连气都喘不太过来的微草堂堂主,惊诧。

“叶修……”王杰希眼睛半抬,重重的喘了几口气。

叶修急忙把笼子打开,还好那人要送的人是叶修,不敢亏待,在王杰希身下铺了一层绒毛垫。

但叶修奇怪的是,那笼子竟小得可怜,仿佛是给一只大猫住的,而不是王杰希那样的人。

王杰希匍匐在笼子里几乎动不了,只能维持着腿脚蜷缩着,手趴在头底下的姿势。头低低的趴在手上,一动都动不了。

叶修有些心疼,王杰希毕竟也是叶修一起出生入死的兄弟(bushi),今日竟如此狼狈。

叶修把王杰希从笼子里扶出来,这才发现他身上的伤痕。

“王杰希,你讲清楚,到底怎么回事?”

叶修把王杰希扶到床上躺下,伸手拿住了王杰希的腕。王杰希正欲躲开,奈何受了伤,不仅力气比叶修小了些许,反应也比叶修慢了一些。

叶修骤然脸色一变。

随即收回了哦在王杰希腕上的手,反之探向额头。

王杰希正防着叶修这一招。

手虚虚抓住叶修的腕骨,荧绿色的眼睛对向叶修仿佛要穿透人的红褐色眼睛,哀求一般:“别!”

叶修顿住了。


“王杰希,你说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

叶修回了回神,轻轻坐在王杰希脚边,眼神郑重。

王杰希看得出来,叶修对此事异常的在意。

想看看叶修的脸色,叶修反倒低下头,把王杰希的左手手臂拉过去上药。

没有什么狰狞的伤痕,有的只是被绳子勒过的红痕和发黑的淤青。

王杰希陷入沉默。

“抱歉……”

王杰希撇开眼睛,视线对着那个曾关过他的笼子。

他明显感受到手上一紧。

“呵呵,老王你不说就算了。但你现在可是在我手上,想想你那微草堂的孩子们,我可听说他们找你找得好苦呢。”叶修突然顿了顿。

“没了你的微草现在可是乱得很。”


没了你的微草现在可是乱得很。


王杰希心上一紧。

微草是他这么多年来可以说是最在意的,自从到了微草堂,自从从林杰前辈手中接过王不留行这条龙之后,自从继任微草堂堂主后,微草几乎成了他可以为之付出一切的信仰,他在这上面付出了无数的心血。

这是一名侠客该做的。

这是他作为微草堂堂主应该做的。

但这不是一个妖该做的。


王杰希幻化成人之前又一次不慎被抓,叶修路过,看见那么一只可爱到爆棚的小白猫,顺手就救了下来。

在王杰希喵养好伤之前就住在皇宫内,陪伴了处于深宫之中的叶氏兄弟将近三年。

后来王杰希因三年修为没有长进,反倒是胖了好几斤而离开了皇宫。

那年,叶修十岁。


十五岁那年叶修离京,说是不想让自家弟弟误入歧途,实际上是为了找寻那只曾经陪伴过兄弟两人的妖猫。

叶修找到了,他用恋人的身份,把他“锁”在了身边。

退隐之后,叶修没再去别的地方,回了京都。

他一开始并没有想要会皇宫,就住在王家的府邸。

哪成想后来会被抓了回去。

——然后被禁足了一个月。

在到王家住了一晚之后,被误以为又要逃跑,被再次禁足一个月。

鬼知道叶修在房间里有多无聊。

更何况王杰希为了微草从来没有来看望过叶修。

叶修咬牙。

看来还是得找王杰希聊聊某些事啊。


“我……呃,我原本是想趁着微草堂的孩子们回家看望爹娘之时来看看你的。

“飞到了你寝殿周围……发现……这防范好像过于森严了。

“秉着兽体较小入侵较便利,我没用人身就进了你的后门。

“就在我离你的宫殿就差这么一点点的时候,我被抓了。

“就是刚才那个长得猥琐至极的男的,本来凭借我的实力是不会被发现或不会没有发现那个人的。但是,他就在我没有发觉的时候抓了我。

“你们人类不可能会有实力与我们妖几乎是天赋异禀的反侦查技能相比,但他还是发现我了,除了使用道具,别无他法。

“叶修,我怀疑那个人要造反,我在他房间里发现了一些东西,再加上他的一些武器,我想你应该重视。”

王杰希一开始磕磕绊绊地解释到后来的慎重。

叶修倒是听着听着就分了神。


怎么会有人认真起来这么好看。


直到王杰希停了说话,叶修也没反应过来。王杰希叹了口气。

药已经上好了,王杰希用修长的手指在叶修面前晃了晃。

“愣什么呢。”

“还不是看你看呆了。”

叶修抓住王杰希在自己面前乱晃的手,俯下头轻吻。

如愿见到心上人的耳框微红。

“对于你刚才说的事,我与父王早已察觉,这些交往也只是为了应付局势罢。”

王杰希撇开脸,把手抽了出来,没有说话。

叶修眼睛闪过一道光。

趁着王杰希撇开视线,伸手抱住了王杰希。


“杰希,这么久没来见我,一见我身上就是伤,我心里很难受的呀!”

头抵在王杰希的颈窝里,说话时微微吐出的气息喷在王杰希的脖颈上。

王杰希皱眉,耳朵又红了。

“所以,你是不是应该补偿我呀!”

叶修舔了舔王杰希的耳垂,微笑。


好了,这下彻底栽了。

评论
热度 ( 1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