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azin东帛,随缘鸽热衷咕咕咕

【叶喻】你的眼里少了一串代码(上)

连更第二波

读得开心



喻文州失眠了。

喻文州少见的失眠了。

自25年前世界更新以来,自喻文州成为了世界高层领导人员以来,他就没有失眠过。再加上最近他升职升的飞快,也不应该会失眠。

喻文州睡眠好是世界上人尽皆知的事。

可是他居然失眠了!

这足以成为近几天微博热搜榜榜首。

喻文州看着闹钟上显示的“晚上 2:10”

苦笑。


25年前发生了一场星球大战,银河系有将近一半的星球觊觎QZ星球的资源,企图侵占QZ星球。

他们联合组建了侵QZ星际联盟组织,简称DSJ。

QZ星球有着好几亿年的历史,所积累的财富,资源,以及军事装备都是整个银河系数一数二的。明显DSJ的高层人员是知道这个道理的,所以召集了茫茫宇宙中实力可以算是名列前茅的星球,才敢来对QZ星球有所动作。

以QZ星球的实力实在对此不用做出多大的动作,但奈何内部坐着一个智商在线充满智慧的(我做不到违心说话)脑子里有个盆地的,缺根筋的领导者,奈何寡不敌众,实在是需要重视。

战争打的那叫一个如火如荼,DSJ难得一见的执著,硬是把战争打进了相持阶段。

后来QZ星球在一次对抗中打了败仗,战况直线下滑。

人们着急了,毅然决定,迁!

迁往之前找到的另一个可以生存的星球RY。

首批科研人员到达RY,一个月后没有回复。

第二批到达后的两个月内,也是杳无消息。

因为外患和内部部分人员的日渐消极,领导者的昏聩无能,给了DSJ一个可乘之机。为了把QZ文明传播下去,QZ高层人员毅然决定把QZ复兴的希望载到RY。

他们满怀希望的来,又满怀怨恨的离开这个世界。

首批来到RY的科研人员里,有叛徒。


QZ星球被占,未来的希望被杀,叛徒与DSJ商量好把RY交给他,叛徒在RY建立这个世界。

这25年来用的是QZ文明,但可怖的是,也是喻文州失眠的原因……

QZ文明在这25年来,没有一丝变化……


喻文州晃了晃头,最近神经太过敏感,总有一种奇怪的感觉,手里实力越大,就总会觉得其他高层人员有什么事与自己不太一样。

就好像自己昨夜失眠没睡,今天就在自己办公室看到一个叼着烟的年轻人。

而自己的同事好像看不见那个人。

喻文州脚步一顿:“你是谁?”

“啊?什么呀文州,我们都在一起工作了这么多年你问我是谁?”喻文州身后的同事笑着说。

年轻人转过身,把手指搭在嘴唇上,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喻文州一愣,微微一笑:“逗你的,赶紧去工作,你负责的那篇文稿不是今天之内就要交吗?你不是说还没动笔来着。”

“嗨,那我走啦。”

“去吧去吧。”

看着同事渐渐远去的身影,喻文州回过头来:“你回来了?”

“文州……”

“我是当年……残留下来的QZ人类。”

喻文州有一种直觉,这个人身上,有着自己曾经不知道的过往和自己想要的答案。


喻文州看着眼前人,苦笑。

“叶修,抱歉。”喻文州从厨房走出来,“家里没什么好吃的,只剩下泡面了,凑合吃点吧。”

“嗯。”叶修接过泡面,倒是不说话了,顺手帮喻文州也泡了一碗。

“说说吧,怎么回事。”

叶修的眼睛暗了下来,嘴角苦涩一笑。

喻文州从未见过如此落魄的叶修。


“文州,你没发现吗?QZ文明在RY沿用了这么多年,一点变动都没有吗。”

“我知道,所以?”

叶修张了张口,却没有发出声音,摇了摇头:“我说不出来,他们给我施了咒,我没有办法告诉你。”

“所以,你不告而别的这几年里,去了哪里?”

喻文州把两桶泡面往垃圾桶一丢,双手一叠,趴在餐桌上看着叶修。

叶修瞳孔一缩,仿佛记起了某些可怕的回忆。

“文州,恕我无法告诉你。有时候,不知道一些事情,会比知道好受一些。”

评论
热度 ( 15 )